Monday, April 6, 2009

夜市的領悟

星期一在媽媽店的附近有夜市
自從我ns回來后
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和爸爸到那走一趟
今天也去了
爸爸看了看
沒有他要的水果
本來是打算要走了
但爸爸左顧右盼的
不知道在做什么
又看看的我
我才知道爸爸在想什么
平時愛買東西的我
和爸出街總會要他買一兩樣東西
但今天我卻沒要求
他還覺得奇怪呢
為什么今天我沒要買東西
走到盡頭時
爸突然往回走
走到一攤買嘛吉的攤位
就是那種類似糯米糍的零嘴
但它的花生粉是在外面的
而那就是我的最愛
不管是糯米糍還是嘛吉
買了一盒
雖然每次去的時間都很短暫
但卻能感受都爸爸的愛

爸爸向來很清楚我愛吃的是什么
這也是我比較粘我爸的關系
媽媽還時常吃我和爸爸的醋
以前還說我們是穿同一件褲子的

但年紀越長越覺得自己很不孝
常常會因為一些小事而發脾氣
但父母都沒說什么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別人嘮嘮叨叨的
很煩....
但我卻不曾頂撞他們
因為小時候的一頓痛打讓我
不敢再亂來
我很難想像
當他們百年歸老的時候
沒人再像他們那么
關心我,在乎我,了解我
的那種感覺
真的很怕那一天的到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