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7, 2008

看开了...??

最近一直重复问朋友:"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会怎样?会哭?"
朋友回答说:"coi coi coi!!!不要乱想啦!"
再问一次他就说:"你那么想死吗?"
之后就没问了...
在学校我也重复问朋友同样的问题...
有的没回答..或许是不想回答...
茹则回答我说:'我会哭吧...还会每个月去拜你...带你爱看的小说给你..."
我笑着说如果我真的死了...你要说到做到哦...
之后就了开了...
我也曾经问过一个男生同样的问题...
他的回答是:"应该不会吧...别问着些还没发生的事,好吗?"

朋友们见我问这个问题都会回问我:"为什么这样问呢?"
我说:"人生无常,短短几十年,甚至有些只有十几年...怎样都会有死的一天...
只是在于迟早罢了...没人能预料自己会几时死...所以拼命过每一天...
而我是看透一切...看开了...就都会死,何必在意那么多...
死后有没人会记得你..."
朋友总会回答说:'就是因为短短几十年才要精彩过活..."
我的回答:"或许真是如此吧..."
朋友:"你就那么不怕死?"
我:"我不怕死,但怕痛."

或许真的是因为你,我想了那么多....

No comments: